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发力房子真卖不动了?部分业主下调价格

中国新闻网   2016-10-19 08:36

[摘要] 国庆节前后,一线城市以及天津、合肥、郑州等二十二个城市集中出台了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从限贷、限购、土地供应、市场 等方面进行调节,尽管内容及力度差异明显,但是密集出台的调控政策正在改变市场各方对于未来楼市走向的预期。

楼市调控影响渐显!限购两周54城网签环比降三成

据某中介机构研究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7日,54个主要城市合计签约商品房住宅130944套,而9月同期签约为137483套。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与9月同比相差不大,但近两周网签数量环比明显下滑。54城签约数为116892套,而此前两周的签约数为177206套,环比下降34%。

有分析人士表示,因为网签数据的滞后效应,尽管这些数据尚不能完全反映当下楼市的真实数据。但从10月份成交结构来看,市场已经开始出现变化。

新一轮楼市调控后 一二线城市成交量下滑

从城市影响看:一线城市北京、上海的成交量环比上月同期分别下调了42%与16%。

以北京为例,相关统计显示,10月1日至15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网签1579套,与上月同期相比减少45%,与去年10月上半月同期相比则下降42%。北京二手房市场也是出现大幅下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新政出台,让部分消费者的购房心态由恐慌转为观望,楼市将回归久违的良性发展轨道。

另外苏州、济南、长沙等城市的成交量也出现了环比下调。

长沙房价也出现了降温的趋势。据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 发布的新数据显示,10月2日至10月8日一周,长沙 城区新房成交4776套,环比下跌了41.15%。

价格方面:此前一路上涨的现象正在遏止

据某中介机构数据显示,从市场成交价格看,北京、深圳、合肥、苏州、南京等地前期出现的价格明显虚高的二手房房源,正在大幅 到市场正常水平。

以北京市场为例,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6日,10月份以来北京市场仅有7个项目入市销售,而上月同期的入市项目个数则多达14个。

分析认为,北京新政后,首付提升使得大量项目面临重新筛选意向客户,因此不得不推迟入市;另外新政当中“限制 ”的条款也使得近期新增预售骤减。受到主动与被动两方面的影响,新政之后北京住宅市场供应急剧减小,预计10月入市量或创近期新低,而这一趋势也可能延续至年底。

此外,深圳房价也出现下滑,今年以来深圳房价同比涨幅多个月位居 。相关地产数据显示,近期当地有七成二手业主下调房源价格,其中下调幅度在1%—5%区间段的房源占比达43%,下调幅度在5%—10%区间段的房源达20%。截至10月10日,已经有多个项目报价出现跳水。

分析人士指出,本轮调控政策原则是一城一策,所以各城市力度不一,部分城市力度太大,这也给很多政策力度不大的城市带来压力,预期这些城市很可能会继续加码打补丁。整体看,本轮政策将快速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未来房价的下调现象很可能会蔓延到很多城市。

高淳热门楼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万悦城淳溪街道5000
苏宁雅居淳溪街道6400
东方曼园淳溪街道4200
奕淳绿园固城镇6000
中宏万家广场淳溪街道5900
高淳本月开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万悦城淳溪街道5000
双湖星城淳溪街道4400
高淳碧桂园淳溪街道6000
景湖名都固城镇4500
苏宁雅居淳溪街道64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